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加强学生管理,巩固疫情防控效果
2022-03-28 16:56  

加强学生管理,巩固疫情防控效果

目前,疫情防控是我校工作的重点。面对焦作市疫情多点发生的严峻形势,有上万名在校生的焦作大学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能否保持零感染、零接触是考验我校宣传力、组织力、执行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时刻,而基层学生管理工作是否有效,也直接影响我校疫情防控的效果。因此,加强在校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和核酸检测活动的管理,能够保证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

疫情防控伊始,太极武术学院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选派王勇,巩攀,崔黎明,刘兆升,万新跃五位同志进驻学校,全面负责学院教师,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5名成员分工明确,指导班干部对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进行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二、每天召开会议,总结经验方法

每天召开班干部会议,及时汇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学生的思想动态,提出解决的办法,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生的学习和课余生活有序和丰富多彩。定期召开主体班会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课外趣味活动,疏导和避免不良情绪的累积,提高学生以校为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三、加强宿舍管理,营造健康环境

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每天至少两次下沉学生宿舍,检查和督促学生保持生活环境的卫生,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困难和需求,并汇报学生的合理诉求,为学生排忧解难。

四、共商共建共享,提出优化方案

面对前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遇到的困难,我院给学校分管领导提出优化方案,得到经管学院、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会计学院领导的支持,随后的三全员次核酸检测秩序井然,充分显示了我校的组织力和执行力。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

2022年3月2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