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简章
2019-03-12 11:33   网络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2019年单独招生简章

太极拳专业是最具特色和发展前途的养生保健专业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创建于2007年,是我国第一个公立专业太极拳学院,2009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审批,成功申报了太极拳专业,是我国唯一一所有太极拳专业的高校。学院目前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有专兼职教师四十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0余名,院长邢树强教授是河南省“555”工程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此外还聘请了康戈武、陈小旺、陈正雷、朱天才、王西安、崔仲三、任成功、和有禄、张保忠等著名武术名家和太极拳大师为客座教授,我院教师任天麟2013年也被评为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传承人,专业技术课教师大多是国家级比赛冠军。2009年我院被河南省体育局评为“2009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先进单位”,2010年评为高职高专体育一类学校,是国家武术段位二级考评机构。

学院将中医的基础理论与按摩纳入了太极拳专业的教学体系,并根据国外市场的需要,自编了太极拳专业英语口语训练教材,太极拳英语口语教学课程是我院独具特色的课程。学院的太极拳专业目前是焦作大学六个重点专业之一。

自建院以来,培养的学生在重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赏。学院学生已在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比赛中已获金牌100余块,在2013年、2016、2017、2018年河南省大学生武术比赛中获得了11块金牌,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全国武术太极拳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共取得了39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的佳绩。2018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获得了一个第四名。

我院的教学水平受到了河南省高校体育专家、太极拳名师们的一致好评。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副主任邵世伟看了我院学生比赛后给与了高度评价:“作为太极之乡,这里的人太极拳打得真好。比如,焦作大学的学生就打得非常棒!希望这次比赛带来的示范作用,让太极拳成为更多人的健身方式。” 在注重文化学习和技术训练的同时,我们还非常注重学生武德方面的培养,我院学生在尊敬师长、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等品质方面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努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学生就业问题一直是我们和学生家长极度关心的问题,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直在为学生的就业问题做了大量的工作,摸索出了不少经验。由于我校太极拳教学质量较好,许多一线城市的养生会所、太极拳馆纷纷来我校要人,我们也积极向企业和全国各地的拳馆和健身机构推荐我们的优秀毕业生,不少学生一参加工作就被老总们委以重任。

其他就业方向

(1)专升本。我院学生毕业后参加专升本考试,可考取本科高校。

(2)自主创业(自己开办太极养生馆、健身馆)。

(3)国内外太极拳养生馆专职教练。

(4)太极拳裁判。

(5)太极拳文化及产业开发。

(6)社会体育辅导员。

(7)推荐就业(企事业单位老总的私人助理等)。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太极拳专业已发展成为最具特色和发展前途的国际性体育类专业。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一下以下证书:

1、 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2、 武术教练员证书

3、 武术段位证书

4、 裁判员证书

2019年度太极武术学院招生计划

一、招生对象

1.报名参加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

2.报名参加2019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升学考试的考生。

二、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

670403

社会体育(太极拳方向)

30

专科

体育

3年

3600元/年

670406

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

25

专科

普通

3年

3600元/年

太极武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1、徐莉萍(书记):13703911728

2、王友军(副院长):13839120902

招生咨询QQ群:733623759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参加高职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于2019年3月19日9时至22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考生选择焦作大学(招生代码:6256),并选择专业。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可以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