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的大学 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
2016-11-10 10:22   网络

本着增进同学友谊,拓展同学们的交际及增强表达能力,贯彻现代高校学生自治教育的出发点,由太极武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我的大学 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班会。

活动前,主持人陈鑫磊首先准备好了相关资料,团支书和班干部提前踩点,布置教室,为活动成功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对于“如何调节良好的心态,如何正确认识自我”等方面都有了更好的认识。从而达到重新审视自我,明确目标,定位人生的目的。

大学的路还很漫长,每一个支部成员都应该有自己的大学梦想,为将来计划我们成功的前提条件。班会会用多种形式来帮助支部成员构建一个美好的大学梦。

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良好的人格品质首先应该正确认识自我、培养悦纳自我的态度,扬长避短,不断完善自己。其次,应该提高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对挫折有正确的认识,在挫折面前不惊慌失措,采取理智的应付方法,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树立科学的人生观,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丰富人生经验,使丰富多彩的“大学梦”成为现实。

大学生的学习负担较重,心理压力较大,为了长期保持学习的效率,必需及时调整心理状态,合理安排时间,使生活有规律。加强自我心理调节。自我调节心理健康的核心内容,包括调整认识结构、情绪状态、锻炼意志品质,改善适应能力等。

总之,大学生完成、圆满自己的“大学梦”,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生理素质相结合,加之其他积极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内在条件。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