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阳光体育>>球类比赛>>正文
关于举行焦作大学2016年春季体育活动月的通知
2016-04-28 17:08   网络

关于举行焦作大学2016年春季体育活动月的

通 知

各系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的号召,在我校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5月4日起举办男子篮球;男、女排球;男子足球;乒乓球团体四项赛事。望各系部积极准备参赛,严格执行比赛纪律。

参赛资格:焦作大学正式注册,热爱祖国,身体健康并且上体育课的院、系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各项目比赛细则

各项目比赛时间:从5月4日起开赛;每周二至周五下午5:00准时开赛。队员需提前10分钟到场,向裁判员报到,出示各参赛队员证件,迟到10分以上视为弃权。

比赛地点:足球比赛全部在南校区;乒乓球比赛全部在北校区进行;篮球、排球比赛分南北校区进行。

比赛纪律:罢赛、弃权、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队将不准参加以后所有场次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如有发现代替比赛、影响或造成本次比赛无法进行的人或队,都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不准打假球)。

奖励:各项比赛均取前三名,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三名,“优秀组织奖”三名。

一、足球比赛

1、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每队20人;上场11人,每队可以邀请固定的2位本校老师上场比赛;所有参赛学生要有学籍证明(没有学生证的,由学生所在系出具证明并写清班级贴上照片),并统一队服编号(守门员服装不能合本队队员服装颜色相同)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每队要求准备一深一浅两套比赛服装,不准穿皮足上场,场上队长必须佩戴明显标志;于5月3日前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 。并派人于5月3日下午4:50到太极武术学院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每场比赛,参赛队伍必须有本系辅导员在场!辅导员不到场不能参加比赛!)

2、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按积分(积分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平局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

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3、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11名队员,必须有一名守门员;上下半场各30分钟,共6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全场时间到双方战平,直接罚点球决出胜负;其他规则采用国际足球竞赛规则;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二、男、女排球比赛

一、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男、女各组成一队参赛,男、女队员各12人,并统一队服编号;于5月3日前报太极武术学院。并派人于5月3日下午4:50到太极武术学院指定地点抽签分组,学习比赛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二、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交叉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

三、竞赛规则: 除以下条款外,均按照排球竞赛规则执行

1、赛制比分:预决赛比赛采取三局二胜制;第一、二局的局分为25分,决胜局局分为15分;每一局最终比分须净胜两分或两分以上。

2、暂停换人:各队每局比赛可暂停两次(30秒),无技术暂停。

3、计分办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同,C值大者名次列前(C=胜局总数/负局总数),若C值仍相同,Z值大者名次列前(Z=总得分数/总失分数)。

4、比赛纪律:当天所有比赛队员应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规定时间开始后10分钟未到指定场地者,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两次阵容不完整或弃权者则取消此次比赛资格,另对罢赛、打架等不道德行为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三、男子篮球比赛

一、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组织1队参赛,每队队员12人,并统一队服编号,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于5月3日前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并派人于5月3日下午4:50到太极武术学院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二、竞赛方式:先分组单循环(积分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再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三、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5名队员;比赛分四节,每节10分钟,共40分钟;第一二、三四节之间休息2分钟,二三节之间休息5分钟;每节每队各有一次暂停、第四节两次暂停,暂停停表,没有技术暂停;其他规则采用篮球竞赛规则;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四、乒乓球团体赛

一、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队员5人,三男两女,并统一队服编号;于5月3日前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并派人于5月3日下午4:50到太极武术学院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二、竞赛方式:竞赛采用先分组循环,按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最后按积分排定名次;每组前两名再次循环,决出前三名。每次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三、五场为男同学上场比赛,二、四场为女同学,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制。其他规则采用乒乓球竞赛规则;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注:1、所有参赛队员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报名时需要审验。

2、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如因天气等原因影响比赛进程的,各场次比赛顺延。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6-4-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