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阳光体育>>球类比赛>>正文
关于举行2016年秋季学生体育活动月的通知
2016-10-27 15:17   网络

关于举行2016年秋季学生体育活动月的通知

焦大体【2016】1号

各院、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的号召,在我校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使“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等口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11月1日开始举行2016秋季体育活动月,包括:7人制男子足球、男、女三人制篮球、男女混合排球、乒乓球团体混合赛、太极拳团体赛。望各部门认真做好比赛的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准备,届时参加。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

附:各项目比赛细则。

比赛项目:7人制男子足球、男、女三人制篮球、男、女四人制排球、乒乓球团体混合赛、太极拳团体赛。

比赛时间:11月1日开始球类比赛,具体比赛时间见各比赛细则。

比赛地点:南、北校区体育场。(如有其它安排见该项目比赛细则)。

比赛纪律:罢赛、弃权、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队将不准参加以后所有场次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如有发现代替比赛、影响或造成本次比赛无法进行的人或队,都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不准打假球)。

一、男、女三人篮球比赛

一、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男2队、女1队参赛,每队队员5人,各队需统一队服并有编号;于10月31日前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并派人于10月31日下午4:30到太极武术学院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二、竞赛方式:先分组单循环(积分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先看两对之间的胜负关系,再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三、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三名队员;预赛阶段全场15分钟,决赛阶段上下半场各10分钟,共20分钟;中场休息2分钟;队员换下不准再次换上场;上下半场每队各有一次暂停,暂停停表,没有技术暂停;其他规则采用篮球竞赛规则;

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二、 男女混合排球比赛

一、组织办法:以院部为单位,男女组成一队参赛,男、女队员各6人,并统一队服编号;于10月31日前报体育部。并派人于10月31日下午4:30到体育部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二、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三、竞赛规则: 除以下条款外,均按照排球竞赛规则执行

1、赛制比分:预决赛比赛采取三局二胜制;第一、二局的局分为25分,决胜局局分为15分;每一局最终比分须净胜两分或两分以上。

2、上场阵容:每院部组队限报队员12名。上场6人,男女间隔站位。

3、暂停换人:各队每局比赛可暂停两次(30秒),无技术暂停。

4、计分办法: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同,C值大者名次列前(C=胜局总数/负局总数),若C值仍相同,Z值大者名次列前(Z=总得分数/总失分数)。

5、比赛纪律:比赛队员应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规定时间后10分钟未到指定场地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两次阵容不完整或弃权者则取消此次比赛资格,另对罢赛、打架等不道德行为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规则解释权归体育部所有。

三、乒乓球团体赛

1、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队员4人,两男两女,并统一队服编号;于10月31日前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并派人于10月31日下午4:30到北校区食堂三楼乒乓球馆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2、竞赛方式:

(1)本次比赛采用新的男女团体混合赛

第一出场位置:男子单打

第二出场位置:男子单打

第三出场位置:女子双打

(2)采用三场二胜11分制,前两场胜者不打第三场(女子双打比赛)。

(3)团体比赛分4个小组,第一阶段分组循环,小组前二名进入第二阶段的交叉淘汰赛,决出前8名。

3、比赛地点:北校区餐厅三楼乒乓球馆。

4、比赛时间:从11月1日开始比赛,每天下午4点30分,迟到10分钟按弃权论处。

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四、七人制男子足球比赛

1、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每队12人;上场7人,所有参赛学生要有学籍证明(没有学生证的,由学生所在系出具证明并写清班级贴上照片),并统一队服编号(守门员服装不能合本队队员服装颜色相同),每队要求准备一深一浅两套比赛服装,不准穿皮足上场,场上队长必须佩戴明显标志;于10月31日前报焦作

大学太极武术学院。10月31日下午4:30到太极武术学院抽签分组,学习规则;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每场比赛,参赛队伍必须有本系辅导员在场!辅导员不到场不能参加比赛!)

2、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按积分(积分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平局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

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3、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7名队员,必须有一名守门员;上下半场各15分钟,共30分钟,中场不休息;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

比赛打平直接点球决胜负。其他规则采用足球竞赛规则;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五、二十六式陈式太极拳比赛

比赛项目:二十六式陈式太极拳

时间:11月8日下午16:30

地点:焦作大学北校区太极拳馆

1、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每队40人;所有参赛学生要有学籍证明(没有学生证的,由学生所在系出具证明并写清班级贴上照片),每队要求统一穿着太极拳表演服和运动鞋,不准穿皮鞋上场。于11月8日下午16:20前到赛场抽签确定出场顺序,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3、比赛规则:采用武术竞赛规则,满分为十分,规则解释权归体育部所有。

附:一、二十六式陈式太极拳评分标准

(一)动作规格的分值为6分

凡手型、手法、步型、步法、身型、身法、腿法、跳跃与规格要求不符者,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0.05分;每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0.l分;每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0.2分;一个动作同时出现多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2分;多次出现同一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3分。

(二)劲力、协调的分值为2分

凡符合运劲顺达、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者,给予满分。

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1-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1分;严重不符者扣1.1-2分。

(三)精神、意识、速度、风格的分值为2分

凡符合神态自然、意识集中、速度适宜、风格突出的要求者,给予满分。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l-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一1分;严重不符者,扣1.l-2分。规则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

注:1、所有参赛队员必须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报名时需要审验。

2、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太极武术学院所有。如因天气等原因影响比赛进程的,各场次比赛顺延。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6-10-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