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太极武极武术学院参与“思源行动
2019-07-18 17:09  

 

太极武极武术学院参与思源行动志智双扶活动

 教育精准扶贫是我国扶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基本方式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通过自身造血巩固输血的成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才能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困。因此,开展有针对性的志智双扶工作意义重大,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之策。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莅焦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小平提出热爱焦作·回报家乡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我校选派师生定期到学校为他们教授体音美课程,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过体音美特长帮扶课程,既补充了小学生艺术课的不足,也拓展了小学生的思维和视野。

其中我院学生郭旭乐,刘海东,刘杰多次前往博爱县狮口联合小学教授体育课程,教孩子们踢足球,打太极拳。为孩子们课堂增加了乐趣,同时也为扶贫工作献出了一分力量。 我院选派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对留守青少年进行一对一帮扶、学习上指导、生活上关心、思想上解惑,教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不畏艰苦、勇于进取的良好品质,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通过全方位关爱留守青少年,努力让每个留守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附件【太极武极武术学院参与“思源行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