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复学防疫重任在肩 党员教师冲锋在前
2020-06-08 18:01 张佳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后,太极武术学院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太极武术学院学生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充当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及疫情防控班级网格长,负责学生每天的健康上报,摸排掌握班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态。有些同学从班级群联系不上,就打电话联系;电话联系不上,就联系家长,家长联系不上,就联系社区……正是凭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责任和担当,正是因为每一位老师拿起手机瞬间切换为“工作模式”的坚守,整个班级、整个年级、整个学院学生的“线上报平安”工作开展的井井有条,学生的“一人一案”档案建立的清清楚楚,也为返校复学打下了基础。

太极武术学院学生网格管理图

太极武术学院接到返校复学通知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召开会议,明确责任,群策群力,共同迎战复学防疫工作。广大党员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复学防疫中,展现出新时代党员风采。

党员教师帮助返校学生打扫宿舍

523日,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学生返校报到时有干净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太极武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对教室和训练场馆进行全面的清理和消杀,帮助返校学生打扫寝室卫生。

党员教师在火车站出站口接学生返校

认真核对返校学生信息、发放复学防疫物资

太极武术学院所有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复学志愿服务工作。524日早上730,太极武术学院学生支部及教工教师党员准时到达各自岗位,为特殊时期学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在焦作火车站和汽车站接待点,他们热情相迎,护送学生安全进校;在校园内,他们身体力行地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在教学楼前,他们再次为学生量体温、发放复学防疫物资。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部分学生返校后也踊跃加入“迎接同学回家”的志愿者队伍,正是师生的共同努力,促使整个返校流程有条不紊,高效顺畅。

党员教师帮助返校学生拿行李

   

学生党员志愿者帮助同学再次测量体温和消毒

虽然天气很热,但我院党员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为复学防疫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塑造党员新形象、展示党员新风采、体现党员新作为,不断传递温暖正能量。

学院组织10余名党员教师组成一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头做好值日相关工作。学生返校后,党员志愿者全天24小时轮流值班,处理学生突发状况、维持学生就餐秩序、为学生测量体温。中午和晚上查寝三次以上,询问学生身体状况、休息状况、就餐情况。同时,值班党员教师还在课间不定时在校园巡查,让学生们做到课间不聚集、不扎堆,维护校园的良好秩序,确保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

在接到学院党总支部署的任务后,学院青年教师张佳佳、张建雄和刘兆升三位老师勇挑复学防疫的重担,昼夜坚守岗位,与学生同进同出、同吃同住,全面提升学生管理质量。三位青年教师在承担繁重的学生返校防疫工作的同时,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行政和教学工作,深入学生宿舍,悉心为学生解决生活、学习问题。面对学生们返校后心理波动比较强烈的现象,三位老师全面排查学生心理动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创新开学第一课内容,创新服务学生方式,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谈话谈心,坚持多沟通交流、多互动引导、多关怀鼓励的方式,逐渐成为了返校学生亦师亦友的心理导师,用心呵护学生的每一天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郑重承诺。

党员志愿者把忙碌写进日常,以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全力以“复” 爱心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