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人民日报》:焦作大学结对乡村教育弘扬太极文化
2021-01-13 09:46  

《人民日报》:焦作大学结对乡村教育弘扬太极文化

2020年12月23日,人民日报以《焦作大学结对乡村教育弘扬太极文化》为题,对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博爱县月山镇后乔中心小学少年宫开展太极拳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内容如下:


12月18日下午,焦作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博爱县月山镇后乔中心小学少年宫开展太极拳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给孩子们详细讲述了太极拳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的重要意义,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太极拳表演。

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朱天星、太极武术学院副院长侯强、太极武术学院教师崔黎明与该校校长李开始一起研究制订了结对支教帮扶计划。每周五,该校太极武术学院会派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到后乔小学教授太极拳。从社团活动开始,逐步推广到课间操;从教师习练,逐步推广到全体学生,逐渐摸索适合该小学的太极拳文化项目运作模式。同时,该校太极武术学院将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编制低龄段学生的太极拳套路,并带领学生社团参加太极拳赛事,以赛促练,共同打造该校具有太极拳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

李开始表示,乡村学校体育教师紧缺,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急需一批懂体育教学的专业人才为学校文体活动的开展提供专业性的指导。焦作大学有高水平的太极拳师资队伍,此次两校结对,对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将有极大的帮助。

焦作大学作为河南省文明校园,在2019年曾结对博爱县磨头镇狮口联合小学,选派思政课教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和该校学生结对提供思想引领帮扶、体音美课程帮扶、青少年一对一帮扶等常态化的教育精准帮扶活动,为该校今年结对博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此次学校再次派出志愿服务队到月山镇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是该校贯彻落实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该校将与博爱县继续做好对接,积极发挥学校在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等方面的优势,在理论政策宣讲、文艺演出、科技服务、太极武术培训、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乡村支教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学校师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基地,不断提高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魏豪)


媒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7658961/rmh1765896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