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 学生安全护航行动“救在身边”
2021-03-05 16:12  

“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

学生安全护航行动“救在身边”

 ——我校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促进心肺复苏(CPR)的推广与普及,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在北校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活动,由太极武术学院何惠丽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心肺复苏培训讲座。

何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应对和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情况,如何有效地在“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内进行应急救护。

为使师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和掌握急救要领,培训现场进行操作示范,并指导师生们在心肺复苏人体模型上实地操作,逐一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培训中,老师现场对学生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及模拟训练,手把手教会每位学生心肺复苏技能的各项操作流程,并对急救过程中的动作、位置、方法和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分步操作并告知注意事项。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操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太极武术学院领导指出,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处于学习和生活非常活跃的年龄阶段,对大学生进行CPR的培训教育,再通过他们对周围的人进行急救知识传播,会取得更加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培训是我校开展“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的举措之一,目的是通过培训,使广大师生掌握科学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促进急救知识在校园内的普及,有助于营造安全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