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关于举行焦作大学2021年春季全民健身活动月的通知
2021-04-06 15:44  

关于举行焦作大学2021年春季全民健身活动月的

焦大体委20211

各院部、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的号召,在我校学生中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的热潮,使广大师生真正做到“健康第一”、“达标争优、强健体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促进我校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提高我校的体育运动水平,经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2021422日至5月底,举行焦作大学2021年春季全民健身活动月。时间安排如下:

一、2021422日至23日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焦作大学第二十五届全民运动会。

二、517日起举行:学生男子篮球;男、女排球;男子足球;乒乓球团体四项赛事。

三、5月底举行太极拳团体赛,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望各部门认真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积极准备,届时参加。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

附:各项目比赛细则

关于成立焦作大学第二十五届全民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

通知

各院、部、处:

我校定于2021422日至23召开第二十五届全民运动会,为确保运动会如期召开和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成立焦作大学第二十五届全民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组委会成员及下设机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一、组织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秦海金

副主任委员:林五星 张继文 王友军 张玉霞 林邓伟 邢树强

委员:张永强 赵文平 李丽君 张秀琴 郭建洲

田京城 李整建 张育琳 孔维丽

张新平董永红 王晓马 侯小俊

办公室主任:王友军

秘书长:林五星

书长:侯

二、组委会下设机构及成员名单

1、仲裁委员会

任:秦海金

员:王友军 侯小俊 程涛 李宝丰 姚春立

2、裁判委员会

总裁判长:王友军

副总裁判长:侯 侯小俊

径赛裁判长:李宝丰

终点裁判长:崔黎明 靳周祥

终点裁判员:学生8

终点计时长:赵

终点计时员: 焦慧杰 刘兆升  毋平江

学生7

终点记录长:何惠丽

终点记录员:学生1

终点播音员:学生1

起点发令长:秦

起点发令员:学生8

检录长:党卫国   张建雄

检录员:学生8

检查长:黄灏磊

检查员:学生8

田赛裁判长:姚春立

跳高裁判长:曲

跳高裁判员:学生4

跳远裁判长:任喜杰

跳远裁判员:学生6

投掷裁判长:原龙虎 李清龙

投掷裁判员:学生8

器材管理组:李国才、李玉宏

场地组裁判长:王本正

场地组裁判员:学生8

游戏项目裁判长:程

游戏项目一组裁判长:刘

游戏项目一组裁判员:学生3

游戏项目二组裁判长:孙虎礅

游戏项目二组裁判员:学生3

游戏项目三组裁判长:牛建华 聂亚楠

游戏项目三组裁判员:学生3

游戏项目四组裁判长:王维琦

太极拳裁判长:拜进荣、

太极拳裁判员:刘见全、党国俊、顾广州,学生3

总记录长:周惠敏 张佳佳  万新跃

记录员:学生6

学生裁判长:秦

3、宣传组:

组长:张继文 赵文平

成员:宣传部、团委职工 学生8

宣传部负责大会标语及其它宣传工作;团委负责大会广播、宣传工作。

4、后勤、疫情防控组:

组长:路凯铭

成员:后勤基建处职工

负责大会卫生、疫情防控及其它服务工作。

5、保卫组:

组长:李

成员:保卫处职工6

负责大会期间全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6、颁奖组:

组长:刘 成员:学生6

负责颁奖、奖品发放工作。

7、医疗组:

成员:校医2

负责大会期间的医务工作。

医疗点:总记录处南侧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


焦作大学第二十五届全民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时间2021422日至23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地点:校区田径场

三、参加单位和分组

(一)教工组: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参加。

(二)学生组:学生甲组以各学院组一队,学生乙组两队(体育专业组)。

四、比赛项目

教工组:

集体项目:

1、弹弓团体赛(不分年龄,男女各一队,每队4人)

2、推铁环团体赛(51岁以上男女各一队,每队4人)

3、射箭团体赛(男女各组一队,每队3人)

个人项目:

(一)51岁及以上年龄组

1、男子组:(1)篮球罚球、(2)射箭、(3)乒乓球单打、(440秒跳绳、

5)神勇投弹手、(6)弹弓、(7)推铁环。

2、女子组:(1)踢毽子、(240秒跳绳、(3)神勇投弹手、(4)推铁环、(5)弹弓。

(二)41-50岁年龄组:

1、男子组:(1100M、(24×100M、(3)铅球(4KG)、(4)标枪、(51分钟投篮、(6)射箭、(71分钟跳绳、(830M自行车慢骑、(9)立定跳远、(10)神勇投弹手、(11)弹弓。

2、女子组:(1100M、(24×100M、(3)铅球(4KG)、(4)标枪、(5)踢毽子、(61分钟跳绳、(7)袋鼠跳30M、(8)神勇投弹手、(9)弹弓。

(三)40岁以下组:

1、男子组:(1100M、(2800M、(34×100M、(4)铅球(7.26KG)、(5)标枪(800G)、(6)跳远、(71分钟投篮、(81分钟跳绳、(9)立定跳远、(10)袋鼠跳30M、(11)神勇投弹手、(12)弹弓、(13)射箭。

2、女子组:(1100M、(2800M、(34×100M、(4)铅球(4KG)、(5)标枪、(6)踢毽子、(71分钟跳绳、(8)袋鼠跳30M、(9)神勇投弹手、(10)弹弓。

(四)不分年龄:男、女个人项目:(126式太极拳、(2)太极拳传统套路、(3)太极拳传统器械。

学生组:

个人项目:

1、男子甲组:100M200M400M4×100M4×400M800M15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标枪(800G)、铁饼(2KG)、2分钟跳绳、三分球大赛、立定跳远、引体向上、26式太极拳、太极拳传统套路、太极拳传统器械。

2、男子乙组:100M800M1500M、跳远、铅球(7.26KG)、立定跳远、武术自选(1-3分钟)

3、女子甲组:100M200M400M4×100M4×400M800M1500M、跳高、跳远、标枪(600G)、铅球(4KG)、铁饼(1KG)、踢毽子、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26式太极拳、太极拳传统套路、太极拳传统器械。

4、女子乙组:100M800M、铅球(4KG)、立定跳远、武术自选(1-3分钟)

五、报名资格:

1凡我校正式注册,思想进步,身体健康的学生均可报名(业余人员暂不参加本次比赛)。

2、教工组需是正式在校职工(即工会会员),不包括临时工。

六、参加办法:

1、学生甲组:每队限报60人(男、女各30人),每人限报二项(接力项目和集体项目除外)每队每项限报三人

2、学生乙组:每队限报30人(男20人、女10人),每人限报二项每队每项限报四人(武术套路除外)。

3、教工组每人限报三项每项限报三人,多报者按前三名编排参加比赛(接力项目和集体项目除外)。

4、各参赛队领队一人、教练员一人,并注明联系电话。

5、各参赛队电子报名表发组委会邮箱,邮箱为:tjwsxy01@163.com。纸质(盖章)一份报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办公室巩攀老师。具体报名格式见附表。

七、报名时间:

各代表队务必于416日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报送太极武术学院(北校区五号教学楼209室)。

八、录取及奖励办法:

1、学生甲组,各单项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接力项目录取前六名,加倍计分,破校纪录者均加5分。(学生乙组本届首次参加比赛,取最好成绩为记录,下届比赛执行此项)

2、教工组,各单项录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接力和集体项目录取前六名,加倍计分。

3、团体名次以各代表队总分依次排名,如积分相等,以获金牌多者名次列前,余类推。

4、各单项比赛人数(以报名人数为准),六人及六人以下减一录取,低于三人的项目不比赛。

5、奖励办法:各单项比赛的前三名发给奖牌和奖品、前六名发证书,学生甲组奖励团体总分前六名;学生乙组奖励各单项比赛前三名,发给奖牌和奖品;本次比赛另设“优秀组织奖”6名,“体育道德风尚奖”6名评选办法见通知。教工组奖励团体总分前六名,颁发奖杯。

九、比赛规则:比赛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田径规则。

十、其它:

1、比赛时运动员必须佩带号码布(前后带)持本人学生证参赛,号码不全或无学生证者不得参赛。

2、凡比赛中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除取消比赛资格外,所获奖品追回,名次不再递补,并扣该系部团体总分10分,无故弃权者不得参加以后的所有比赛(均作弃权处理)。

十一、抗议和审诉:比赛中若对竞赛成绩有异议,须在赛后30分钟内以书面形式向竞赛裁判委员会提出。

十二、本次比赛裁判员由太极武术学院教师和学生担任。

十三、本规程未尽事宜及解释权,均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负责或补充。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


 

球类比赛竞赛规程

球类项目比赛时间:从517日起开赛;每周一至周五下午500准时开赛。队员需提前10分钟到场,向裁判员报到,出示各参赛队员身份证和学生证以及每位参赛队员的保险证明,迟到10分钟以上视为弃权。

一、比赛地点:足球比赛全部在南校区;其它比赛分南北校区进行。

二、比赛纪律:罢赛、弃权、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队将不准参加以后所有场次的比赛;比赛过程中如有发现代替比赛、影响或造成本次比赛无法进行的人或队,都将直接取消比赛资格;比赛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尊重观众(不准打假球)。

三、报名办法:各参赛队务必于513148:00-11:3015:00-16:40进行资格审核(篮球比赛:王本正老师;排球比赛:秦浩老师;足球比赛:曲扬老师;乒乓球比赛:万新跃老师)。514日下午16:50准时开始抽签分组并学习规则。资格审查要求:各参赛队应将参加各项目比赛的参赛队员按照报名表的要求,填写号码,粘贴照片,并提供参赛队员的保险证明。

四、奖励办法:各项比赛均取前三名,学院颁发荣誉奖杯,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五、竞赛规则:

足球比赛

1、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每队20人;上场 11人,每队可以邀请固定的2位本校老师上场比赛;所有参赛学生要有学籍证明(没有学生证的,由学生所在系出具证明并写清班级贴上照片),并统一队服编号(守门员服装不能和本队队员服装颜色相同)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每队要求准备一深一浅两套比赛服装,不准穿皮足上场,场上队长必须佩戴明显标志;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每场比赛,参赛队伍必须有本系辅导员在场!辅导员不到场不能参加比赛!)

2、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按积分(积分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平局得1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

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3、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11名队员,必须有一名守门员;上下半场各30分钟,共6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全场时间到双方战平,直接罚点球决出胜负;其他规则采用国际足球竞赛规则

男、女排球比赛

1、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男、女各组成一队参赛,男、女队员各12人,并统一队服编号,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2、竞赛方式:比赛分成两个小组。先分组单循环,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交叉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

3、竞赛规则:除以下条款外,均按照排球竞赛规则执行

1赛制比分:预决赛比赛采取三局二胜制;第一、二局的局分为25,决胜局局分为15;每一局最终比分须净胜两分或两分以上。

2暂停换人:各队每局比赛可暂停两次(30),无技术暂停。

3计分办法:胜一场得2,负一场得1,弃权得0,积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同,C值大者名次列前(C=胜局总数/负局总数),C值仍相同,Z值大者名次列前(Z=总得分数/总失分数)。

4比赛纪律:当天所有比赛队员应在比赛开始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比赛规定时间开始后10分钟未到指定场地者,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两次阵容不完整或弃权者则取消此次比赛资格,另对罢赛、打架等不道德行为取消比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男子篮球比赛

1、组织办法:以院系为单位组织1队参赛,每队队员12人,并统一队服编号,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2、竞赛方式:先分组单循环(积分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再计算小分),取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之间决出冠亚军,负者之间决出三四名。

3、比赛规则:双方各上场5名队员;比赛分四节,每节10分钟,共40分钟;第一二、三四节之间休息2分钟,二三节之间休息5分钟;每节每队各有一次暂停、第四节两次暂停,暂停停表,没有技术暂停;其他规则采用篮球竞赛规则

乒乓球团体赛

1、组织办法:以系部为单位组织一队参赛,队员5人,三男两女,并统一队服编号,队服不统一者,按阵容不完整或弃权处理;望准时参加,如不按时到场,即视为弃权。

2、竞赛方式:竞赛采用先分组循环,按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最后按积分排定名次;每组前两名再次循环,决出前三名。每次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第一、三、五场为男同学上场比赛,二、四场为女同学,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每局11分制。其他规则采用乒乓球竞赛规则

注:

1、本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体育运动委员会所有。

2、如因天气等原因影响比赛进程的,各场次比赛顺延。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焦作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42

 

 

附件【关于举行焦作大学2021年春季全民健身活动月的通知.docx已下载
附件【全民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全民运动会学生乙组个人项目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全民运动会学生甲组个人项目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全民运动会学生组姓名号码对照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