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河南省“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2021-12-15 13:05  

               河南省“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伴随着寒冬的气息,2021年12月3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焦作大学南校区报告厅如期举行。副校长秦海金、太极拳研究中心主任邢树强、教务处处长霍宵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莉萍、太极武术学院院长王友军、太极武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小俊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林五星主持。

IMG_256

IMG_256

首先是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院长王友军致欢迎辞,王院长对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的办学方向、专业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参加的各级各类比赛的获奖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和授课教师情况,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为学员提供优越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接着是培训教师代表,太极武术学院太极拳教研室主任崔黎明发言。崔老师围绕“怎么学会”、“如何学好”太极拳这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会用百倍努力教授大家真功夫。

IMG_256

然后是培训班学员代表张旭红发言。张旭红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太极拳专业师资力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会珍惜机会,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参与培训研修活动,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将太极拳带进中小学,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尽一份力。

最后由焦作大学副校长秦海金教授致辞。秦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及学校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建议:一、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静心定远,虚心求教,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严于律已,为人师表,增加学习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四、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增强服务的人性化和感情化。我衷心的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用结合,边学边思、大胆创新,满怀希望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仪式结束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与培训班学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各位领导、老师和学员们来到太极体育中心、太极博物馆进行参观。

我国首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文化展示馆在2015年8月20日在焦作太极体育中心建成开馆,并对外开放。

在这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的时节,培训师生们定能厉兵秣马,同心协力,共同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

2021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