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温县考察
2021-12-15 17:04  

                  “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温县考察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2021年12月7日,参与“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的学员们们,踏着寒霜,走进焦作温县,走进陈家沟,感受太极故乡的魅力。

12月7日下午,正值艳阳高照,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些许温暖。走进陈家沟,仿佛跨越了世纪一般,古老的街道,古老的建筑,将各位老师带入了古老的时代。

走进太极拳祖祠,迎面而来的就是中国太极拳鼻祖陈王廷硕大的雕像,俨然一副巍峨的身躯,让人肃然起敬。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走过了祖师堂、拳谱堂等地方,里面的各种古书物品摆放整齐,书香扑鼻而来。随后来到中国太极拳博物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老师们对博物馆内历史文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对太极拳的了解更加丰富,更加向往学习太极拳。

在杨露禅学拳处,古色古香的门庭,让人更加心向往之。杨露禅一生致力于发展太极拳,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将太极拳发扬光大的武学家。学员们来到杨露禅曾经练武的地方,纷纷感受这种习武的快乐。太极拳历史绵延不断,生生不息,在此处,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走着杨露禅曾经走过的地方,身临其境般生出共鸣感。

接着学员们又来到陈家沟国际太极院进行参观。该太极院是由陈氏太极拳“八大天王”领军人物陈炳大师亲手创办。旨在传播陈氏太极,为全人类健康服务。陈炳大师及其弟子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亲自为学员们认真讲解动作,指点并亲身示范,还带领弟子为学员们打了一套精彩绝伦的太极拳表演。

这一天是身体疲惫的,但精神却是丰满的。老师们对这一天的参观学习,皆流连忘返,并表示会把太极拳文化带回去,将中华武术精神发扬光大!

                                                                                             太极武术学院                                                               2021年12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