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正文
“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第二期班课堂篇
2021-12-15 17:09  

                       “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第二期班课堂篇


近日,气温持续走低,北风吹来寒意,但寒风中,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强烈的责任感,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坚守成为冬天里的一道风景。焦作大学“国培计划(2021)”县级骨干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第二期)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本次太极拳培训班共分为四个班级,分别由我校四位优秀太极拳教师进行教学。我校为培训出优秀太极拳骨干教师,选定了合适的教学场地,制订了严格的教学方法,设定了丰富的教学内容,争取让各位学员们学有所成,将太极拳带到各个地方,弘扬太极拳文化。

培训班上,教练员们秉着“崇学笃行,敬业乐群”的校训,尽心尽力的教授学员们太极拳,深入浅出,既教套路招式,又授拳理拳法。学员们热爱太极拳,学习热情高涨。每天开课之前,学员们就提前来到教拳场地,在没有教练的带领下自觉的进行热身运动。每天下课以后,又都留恋忘返,继续围在教练身边聆听关于太极拳的知识,请教动作的规范程度。一枝一叶总关情,教练员们一招一式的示范讲解,为学员们从基础步伐讲起,不厌其烦、手把手的教会每一个动作,直到学通弄懂为止。一问一答,无拘无束,一招一式,拳脚到位。教练员与学员相处融洽,谈笑风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与进步,一方赢得了尊重,一方获得了赞赏。

在培训期间,我校有幸请到了,和式太极拳传承人和有禄先生为太极拳培训班的学员们讲述和式太极拳文化。和式太极拳也素有“拳无理不精,理无拳不明”的说法,强调拳要在理论的指导下修炼。和有禄先生为学员们讲解了和式太极拳的动作要领,技术要求,并为学员们做示范,且学员们认真聆听,观看动作要领。

课堂之余,我校为了解学员们对培训期间的教学内容、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意见,特地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座谈会,认真听取学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太极武术学院副院长王勇和培训班班主任刘毅,以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态度,代表学校询问学员们的意见,并表示对学员们的关怀。学员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敞开心扉的进行交流。学员们就宿食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并希望改善。同时学员们都纷纷表示教练员水平高超,希望下次培训还能参加。王勇院长提出:前期培训结束后,我校会对各位骨干教师进行后期跟踪调查,希望大家回去之后将太极拳落地教学,传播太极文化,会议在大家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在学校关怀下,在教练员的教导下,在学员们的努力下,定能将太极拳文化传播到各地。

 

太极武术学院

2021年12月1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