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荣誉>>正文
太极武术学院教师任天麟在201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2014-03-12 11:17   网络

太极武术学院教师任天麟在2013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2013年12月18日—22日在杭州举行。由太极武术学院副院长王友军任领队,我院教师任天麟代表河南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河南省高校体协经选拔赛之后,共派出11位教师参赛,比赛共分四类:一、体能与急救类:设有跳绳(60秒)、坐位体前屈和急救操作3项;二、运动技术类:设主项和副项2项,由参赛教师按要求自行选定。任老师选择的主项是武术,副项是羽毛球;三、教学设计类:由组织单位提供本学院学期体育课授课计划,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课次,按抽取课次的内容进行2学时(80分钟)教案设计,课程类别为选手所报主项内容,包括新授内容、复习内容和身体素质内容,形式为实践课教学;四、微课程作品:针对参赛选手所报主项的某一知识(技能)点进行微课程讲授,实施的教学过程要连贯展示,要体现教学中重难点的突破、教学方法手段的有效性及创新性;作品以视频形式提供,时长为15分钟左右。

在学院领导和众多专业教师的指导帮助下,针对比赛,任老师做出了精心的准备。赛场上,他认真表现、奋力拼搏,展现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敬业精神。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高职高专院校的270余名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激烈角逐后,任老师获得了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