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荣誉>>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焦作市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载誉归来
2014-06-17 16:04   网络

我校师生代表焦作市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载誉归来

由河南省民委和河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南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2014年05月27日在南阳市体育中心举行。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代表焦作市参加了这次盛会。

本届运动会上,来自18个省辖市、6个省直管市(县)以及河南大学、郑大体院等6个大专院校,全省30个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民运会,1500余人在3天时间里参加了10个竞赛项目和29个表演项目的比赛。此次运动会也是河南省历届民运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代表队参加了包括武术、太极拳、摔跤和集体表演等多个项目。并囊括了集体及个人项目的多项重要大奖,共获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其中我院的太极拳集体项目表现出色,以优异成绩获得表演项目的一等奖,展示了我院太极拳集体项目在编排上刚柔相济、快慢结合、内外兼修、文武齐备的基本特点。更有查拳、太极拳、太极器械等个人项目在比赛中大放异彩,获得现场观众和各参赛队伍的一致称赞。这些个人项目充分展现了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深厚的武术基础及文化底蕴,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精粹与现代体育竞技完美结合。不但武技超群,更讲求武德服人,向外界充分的展示了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的风采。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全体参赛人员尊重比赛、尊重对手、纪律严明,体现了大学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不但得到了大会和其他参赛队伍的好评,更有两位表现优异的选手获得了河南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在比赛中我校运动员不但以优异的成绩彰显了焦作大学武德培养的成就,展示了焦作大学太极拳教学的水平,更是标志着我院太极拳教学水平已达国内高校一流水平,堪称个中翘楚!此次体育盛会不但使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的武术文化走向大众,蜚声国内,更为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取得了万众瞩目的荣誉和成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