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
2018-04-26 17:24   网络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本院的学生工作, 4月26日下午四点半,我院在太极拳馆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工作座谈会。太极武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莉萍发表重要讲话并与同学们亲切座谈,座谈会由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卫永主持,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会议主要针对这个学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开始,徐书记对这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作了说明。她说这是一次学生工作总结的座谈会,并对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开展做出指导,这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主要方面进行了探讨:首先是重视自己的工作。工作分工明确、安排妥当,尤其是在卫生方面:做到干部起带头作用。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冲突,非特殊情况下以学习为主,有特殊情况与任课教师及时沟通,禁止以有工作为由耽误正常上课!其次学生会干部来自于学生,是服务学生的学生自主管理组织,不得凌驾于学生之上!学校下达工作不得推三阻四,要积极负责。最后着重提出了考勤方面、学习方面问题及时向上反应的问题。接下来由王老师做总结说明,并对各方面问题进一步细化分析探讨。然后由学生会主席申晨阳、学生会生活部长丁坤行以团总支副书记韩露等都作了发言。他们针对各个部门的情况作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开拓创新,培养自己,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分工不明确,准备工作不到位,各个部门负责人的热情不高等。随后,学生会各部成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对一些主要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接着,徐书记还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具体指示:第一、主席团各部门组建监督小组对学习、生活、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督管理工作,第二、组织部、宣传部以及秘书部组织自我建设,对学生学习、思想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加强思想建设!

最后徐书记和王老师分别对此次座谈会进行终结并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为院系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为院系赢得了收获建议的机会,促进了沟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感情,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会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一个家庭,每个人都应该有合作精神,要有集体荣誉感,这样的集体才会更有活力,更有气氛,这样才能让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越办越好,越来越出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