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太极武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01 14:33  

太极武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3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邀请众多一线优秀教师代表和教育工作者畅谈交流。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就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

2019年329日上午,太极武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宝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李宝丰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中国的大学是社会主义大学,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辅导员队伍是做好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有力补充,要做好对辅导员队伍的系统培训,推动辅导员队伍与思政课教师的互动融合,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立足于立德树人总体目标,做好广大青年学生政治引领,挖掘学校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建筑文化等,实现共青团员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全覆盖,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强化大学生价值认同与价值引领。

我院辅导员表示,身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前线的辅导员,离学生最近,和学生最亲,深度浸润着每一名学生的思想境界、发展之路和人生格局。为更好地与高校思政课教师协同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辅导员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同时,练就手中的金刚钻,以扎实的专业理论、敏锐的政治意识、全面的职业技能,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我院学生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我获益良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感激老师们曾在我心中埋下的种子,让我去感知这个世界的真善美,让我看到崭新向上的生活。我们大学生青年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更新思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严格要求自己,勇于志愿实践,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不负殷殷嘱托,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