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太极武术学院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2-15 15:55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太极武术学院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让更多人了解社会实践活动,展示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无数青年学生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太极武术学院开展了“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为主题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21级社会体育五班蒋世良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现场维护秩序、测量体温以及查看行程码和健康卡。坚持站好了“疫情末班车”的最后一班岗,做到不漏查、不少查的情况。感受身边普通工作者平凡的伟大,感谢他们尽心尽责的陪伴和守护。

  21级社会体育三班何丽君协助交警同志指挥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以保证行人的安全。志愿者们热心、积极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交警同志的认可。志愿者不但体验到交通警察这个职业的神圣,也学到了文明交通出行的知识,更在现实生活中锻炼了自己。

  22级社会体育一班郝洋博寒假假期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回到家乡深入到家乡基层一线,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推动科学理性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和疫苗接种,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移风易俗,带头少聚集、少聚餐。帮助筹集防疫物资,帮助维持秩序,切实满足居民基本的防疫和生活需求。志愿者也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教给大家正确地戴口罩方式,科学地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疫情问题。

此次大学生“返家乡”活动如一座桥梁,搭建起学生与学校、社会之间的联系,让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知识与特长在实践岗位上绽放光彩。以实际行动宣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心存希冀、一路生花,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太极武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022年2月1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