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专业简介
2020-06-04 16:20  


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

培养目标:

学生通过专业学习,能够深入了解武术、太极拳项目的综合知识,熟练掌握武术、太极拳技术的教学能力、训练能力和运用能力;完成武术、太极拳套路的演练能力和执教能力。具备武术、太极拳教练员工作能力;具备中小学体育课程教学、训练能力;武术馆、太极拳馆的管理能力,具备开设拳馆、俱乐部能力,能够胜任省市竞赛中的裁判工作,参与竞赛组织工作,通过实践将所学习的内容准确、熟练地运用到工作中去,具有从事学校教学、竞赛、科研等工作的能力,培养成为武术、太极拳相关工作综合应用型的人才。

岗位群分析:

根据国家大健康战略,积极响应河南省“中原崛起”发展战略要求,与焦作市“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建设对太极拳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面向21世纪的太极拳专门型人才,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制定了《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该方案以体育学、社会学为基础,以太极拳运动、太极拳文化及太极拳产业发展为主干,以当今社会对健身养生的需求为方向,构建成“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健康中国行动”做贡献。

专业核心能力:

体育工作指导与管理。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专业主要开设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传统文化概述、中医基础理论等基础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太极拳理论、武术、陈氏太极拳传统套路等核心课程,以及和式太极拳、太极拳专业英语、太极功夫扇、太极养生功、太极器械、太极实战技击等公修课程。并设置有教学实践、教学比赛、志愿者服务阶梯式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

  1. 国内外优秀太极拳、太极推手专职教练员

  2. 中小学武术、太极拳课程教学、训练、科研能力

  3. 武术馆、太极拳馆教学、管理能力,具备创业开武术馆、太极拳馆的能力

  4. 具有各级各类武术、太极拳专项竞赛组织与执裁能力

  5. 社会体育辅导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