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正文
社会体育专业简介
2020-06-04 16:22  

社会体育

培养目标:

社会体育专业设有第一专业与第二专业。学生通过第一专业的学习,能够深入了解武术、太极拳项目的综合知识,熟练掌握武术、太极拳技术的教学能力、训练能力和运用能力;完成武术、太极拳多套路的演练能力和执教能力。第二专业以拓展就业渠道为导向,开设有篮球、足球、跆拳道和健身指导四个培养方向。根据国家健康发展策略,大力发展健身产业、旅游休闲和公益性大众健身等。我院着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健身需求,从事社会体育健身服务、教学、指导、经营、管理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岗位群分析:

根据国家大健康战略,积极响应河南省“中原崛起”发展战略要求,与焦作市“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建设对太极拳专业人才的需求,培养面向21世纪具有社会体育指导能力的专门型人才。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制定了《社会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该方案以体育学、社会学为基础,以专业特色课程为主干,以当今社会对健身养生的需求为方向,构建成“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模式。切实提高民族传统体育(太极拳方向)专业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的竞争力,为“健康中国行动”做贡献。

专业核心能力:体育工作指导与管理。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

社会体育专业开设的基础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传统文化概述、大学英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计算机文化基础。专业核心课程有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社会体育概论、太极拳理论、太极拳专业英语等理论课程以及太极拳套路、太极推手、武术、太极器械、健身指导、跆拳道、田径、球类等实践课程。独立设置有教学比赛、社会实践等教学实践环节。

就业方向:

  1. 国内外优秀太极拳、太极推手专职教练员

  2. 篮球、足球、跆拳道和健身指导专职教练员

  3. 中小学武术、太极拳、篮球、足球、跆拳道和健身指导课程教学、训练、科研能力

  4. 体育俱乐部管理能力,具备创业开体育俱乐部的能力

  5. 具有各级各类体育竞赛组织与执裁能力

  6. 社会体育辅导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