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武术学院
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荣誉|师资队伍|学生工作|招生就业|阳光体育|全民运动会|院务公开|太极拳培训|国培计划|体质健康测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国培计划>>正文
“国培计划(2019)”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太极拳培训班总结
2020-08-06 09:07  

“国培计划(2019)”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太极拳培训班总结

2019113日,在我校举办的为期14天的 “国培计划(2019)”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太极拳培训班顺利结业了。

“国培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而开展的一项国家级教师培训,旨在提高中西部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我校申办的太极拳项目第一次进入国培计划,因此省厅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关注。在开班之初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张冰燕处长亲自来我校视察培训开展工作并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领导也非常重视本次国培计划的培训工作,组建了以焦作大学副校长秦海金教授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有:焦作大学太极拳研究院院长邢树强教授、太极武术学院王友军院长、继续教育学院徐丽萍院长、太极武术学院党总支林海书记,以及其他生活班主任、学科班主任等人员。确立了首席专家负责制,由邢树强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并明确各个岗位的职责,制度健全、并且责任到人。国培计划工作组及时在学校网站发布本次培训信息,同时联系报刊,电台报道本次国培培训工作。

承办此次培训工作的太极武术学院贴切参培人员的实际情况,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更好地照顾学员们的生活和学习,特意采取分期分班授课的方式将所有学员分为了两期,并且每期都分为了4个教学班,就为了更好地照顾到每位学员,确保培训班学员的教学质量和生活质量。

首先在教学上,承担本次国培任务的太极武术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教学团队,有专兼职教师43名,其中教授、副教授11名,首席专家邢树强教授是河南省“555”工程学科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学院2009年被河南省体育局评为“全民健身先进单位”, 2010年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高职高专体育一类学校。承担本期培训主要任务的太极拳教研室主任任天麟2013年被评为焦作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传承人,崔黎明2016年被评为焦作市太极拳名师。此外,还聘请了王新平、张保忠、张巧梅等著名教授和太极拳名师授课。

其次在生活上,我们建立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及相关考核机制。班主任每天跟班管理学员的日常生活,建立完善学员档案、管理资料。并根据国培计划,安排学员食宿均在焦作云达国际酒店,条件优越,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中,因为我们的高标准,严要求,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理论课上认真听讲,记录笔记,课后和同学积极讨论。技能课上,认真跟练,自主练习,学员分组评比。大家在回宾馆后还利用闲暇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场所加强练习。培训结束后,学员们都表露出对培训班的依依不舍,认为本次培训班学时太少,学习时间不够,希望能再次来到焦作,来到焦作大学参加提高班、高级班的培训。

总的来说,我们此次“国培计划(2019)”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训太极拳培训班成果斐然,涌现出了很多优秀学员和20多名典型案例,受到了领导和广大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焦作大学太极武术学院